重庆邀全球人才来渝创新创业 诺奖得主50名院士周末齐聚山城

时间:2018-11-08  来源:华龙网  作者:李袅

华龙网11月8日18时44分讯(记者 李袅)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(简称“国创会”)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。今(8)日,“国创会”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,据了解这场重庆引智引才的盛会不乏重量级嘉宾,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、50名国内外院士以及知名企业家、专家学者等将来渝共商创新创业、人才技术合作大计。

处于“一带一路”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的重庆,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过程中,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内外国际人才的目光。

据悉,本届“国创会”165家单位提出硕士或副高职称以上的高层次人才需求2574名,70家单位提出项目需求152个。此次将有对口的海内外1236名高层次人才参会来渝洽谈,其中带项目人才496人。目前,已达成引进高层次人才意向268人、拟签约项目158个,其中主要涉及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领域。

据了解,往届“国创会”均由市级部门联合举办,此次则升级为由市委、市政府主办。对此,本届“国创会”组委会办公室主任、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陈元春表示:“这是我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、大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环境的一次盛会,推动重庆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,聚集之地、创业之地。”

此次“国创会”吸引了3000多名各方人才齐聚山城,其中不乏重量级,包括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、50名国内外院士以及一些知名企业家、专家学者等。据介绍,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·莫索尔、4名院士和2名知名企业家将做主题演讲。

本届“国创会”将举办重要活动18场,除了开闭幕式、嘉宾主题演讲等集体会议,也会举行经济金融、大数据智能化、生态环保、生物医药领域的单项会议。同时,还将举办人才发展环境暨创新创业成果展、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等多项活动,并新增“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”等活动。
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
创新创业大赛微信公众号